安全巡查督查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安全巡查督查

关于严格规范购买危险化学品的通知

2017-01-05          发布:[实资处]王士国

各单位:

  按照《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国务院令[2005] 第445号)、《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591号)、公安部《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名录》(2011年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办法》(中地大京发[2016]42号)等规定,我校危险化学品的购买采取履行相关购买审批手续、统一采购的方式,严禁个人未经批准私自采购危险化学品,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采购、使用国家禁止生产、经营、使用的危险化学品。品种目录、购买手续详见附件。

易制毒化学品管理细则(试行)

易制毒化学品管理细则(试行)

 

易制毒化学品使用操作流程

易制毒化学品使用操作流程

 

  

附件:

附件一.危险化学品目录(2015版)

附件二.易制毒化学品的分类和品种目录(国务院令[2005]第445号)

附件三.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名录(2011年版)

附件四.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管理细则(试行)

附件五.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易制毒化学品使用操作流程

附件六.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管制化学品购买申请表

附件七.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使用管制化学品安全责任书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17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