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管理

关于集中处理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的通知(二零一八年度第二批)

2018-06-21          发布:[国资处]王士国

各有关学院:

  学校定于本月集中处理本年度第二批实验室危险废弃物,请有废液、废固的学院于6月25日(周一)下午14:30—16:30把危险废物集中放置到测试楼102房间(暂存库)。其他时间段暂存库不安排值班,请大家在本时间段内交来。交来危险废物的同时,请将“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处置申请单”(由主管领导及责任人签字盖章)交给收集危险废物的工作人员,并在暂存库交接单上签字确认,数量请务必准确,待有关部门来查交接单及明细。申请单的电子版请发至邮箱wangshiguo@cugb.edu.cn

  要求及注意事项:

  1.目前所有危险废弃物的交接明细清单须接受环保局检查,因此成分、数量、责任人务必填写准确,物单相符。

  2.废液请放至密闭的废液桶中,并附上标明主要化学成分及责任人标签(可到国实处领取)。冒烟的浓酸、未密封的以及未标注成分的废液处理公司不接收。含砷、汞的废液请另找有资质专业公司处置,不在普通化学废液处理范围内。废固请放至密闭的塑料箱中,并附上标明主要化学成分及责任人标签。危险废弃物标签在综合办公楼225领取。

  3.送来的废弃物请与处置单保持一致。若纸质处置单未提前交,请送废液时交来,以便统计。

  附件:废液包装样本照片与《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处置申请单》

  联系人:王士国               联系电话: 82322318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18.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