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管理

学校召开2021年实验室分管院长第一次会议

2021-04-20          发布:[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1年4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21年实验室分管院长第一次会议,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副院长、实验中心主任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梁勇主持,刘伟副校长出席会议。

2021年第一次主管院长会议2

会议首先通报了近期实验室安全事故,强调了《关于加强2021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暨开展实验室危险源专项检查的通知》与《关于各学院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准入工作的通知》重点内容,随后从实验室安全工作、实验室建设工作、实验技术队伍建设工作、仪器设备管理工作等方面部署了本学期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会议就安全月活动、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实验室开放管理办法、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验收准备、资产清查等重点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2021年第一次主管院长会议3

刘伟副校长明确了实验室管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要求各单位统筹部署,切实落实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自查、培训及台账档案管理工作,做好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验收准备、做好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及实验室建设经费申报、论证、使用等工作。刘伟副校长肯定了各学院及实设处工作成果并要求各级人员再接再厉,切实履行自身职责,将实验室工作与学校“十四五”规划的主要目标相结合,围绕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目标,立足实验室工作,持续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