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调剂调拨

当前位置:首页 / 设备类资产管理 / 设备调剂调拨

关于启用校内闲置设备资产调剂平台的通知

2021-07-05          发布:[实设处]石影

各单位、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738号),《关于印发《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和坚持勤俭办学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盘活校内闲置设备资产,同时满足校内单位需求,提高资产使用效能,积极发扬“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构建节约型校园,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现已开通闲置设备资产调剂平台,用于发布各单位设备资产调剂信息,供校内各单位无偿调剂闲置设备资产。

  有闲置设备资产需要调剂的单位和个人可以通过登录数字校园--信息门户--应用中心--设备管理模块,进入资产管理系统填写闲置设备资产调剂信息,具体操作流程请参阅附件1。

  鼓励各单位和个人在配备新设备前可在资产管理系统和手机“资采通”公众号查询现有闲置资源,优先调剂使用已有闲置设备资产,提高资产使用效能。具体查询方式请参阅附件2。

  设备资产调剂完成后,调入单位需及时在资产管理系统中完成设备资产调剂手续。具体操作流程请参阅附件3。

 

 

附件1:申请闲置设备资产公开调剂流程示意图

附件2:闲置设备资产调剂平台查阅方式示意图

附件3:申请领用闲置设备资产流程示意图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