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清查盘点

当前位置:首页 / 设备类资产管理 / 设备清查盘点

关于发布学校2020年度资产盘点结果的通知

2021-07-05          发布:[实设处]刘艳敏

关于学校2020年度资产盘点结果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梳理学校固定资产,摸清实际情况,确保学校资产安全、完整、合理配置及有效使用,更好地为学校的教学、科研等活动提供有力支撑。按照《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仪器设备管理办法》(〔2021〕9号)文件要求,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从2021年3月16日 至2021年6月4日对学校各二级单位开展设备类资产年度盘点工作,盘点情况如下:

一、共性问题:

1、二级单位在不同程度上存在重投入、轻管理的现象,缺少固定资产管理制度。

2、二级单位执行中存在账、物、人分离的现象,如:人员岗位变更或工作地点变更时,资产未交接。

3、设备管理系统中仍存在设备资产未认领的状态。

二、针对以上共性问题,各二级单位进一步核实逐项整改

1、制定二级单位固定资产管理制度,做到五个明确:明确管理主体,管理人员,管理任务,管理责任,管理流程。

2、二级单位设立专人负责资产的账、物、人相符。设备资产的领用人员及存放地发生变更时及时在设备管理系统中变更,形成动态管理。

3、未认领的资产分析梳理,写明原因,制定后续整改措施及完成整改时间。(有此情况的单位,未认领资产清单参见纸质版附件)

各二级单位将以上材料及整改计划报告于2021年7月6日下午16:00前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纸质版材料和报告需要二级单位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电子版发送至liuyanmin@cugb.edu.cn。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会根据各单位的整改计划报告进行核查,直至整改完成。

 

联系人:刘艳敏 (综合办公楼223室)

联系电话:82323170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1年6月28日

关于学校2020年度资产盘点结果的通知_终版.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