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专区 / 党务动态

“北地风清 从家出发”——家风建设专题教育

2021-11-29          发布:[实设处]朱国典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宣传部、教育部以及北京市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工作部署,根据《关于开展“北地风清 从家出发”主题活动的通知》(中地大京纪监办发〔2021〕3号)指导方案,我处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家风建设专题教育。

微信图片_20211129201600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于2021年10月27日组织全处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大家一致认为《论述摘编》是指导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根本遵循。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新时代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党支部书记梁勇在支部书记讲党课中诵读《论述摘编》: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家风好,子女教育得好,社会风气好才有基础。并结合自身经历及教育理念强调了家庭教育、家风建设对家庭的重要性。指出家庭是社会发展的基石,中华民族的传统重视家风。大家都要弘扬优良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小家”与“大家”是个人与民族、小我与大我的关系,有了每个“小家”的清风明月,才有“大家”的风清气正,才能更好地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巍巍巨轮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