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管理

学校召开2022年实验室分管院长第一次会议暨冬奥寒假实验室安全会议

2022-01-06          发布:[实设处]王春艳

1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实验室分管院长第一次会议,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副院长、实验中心主任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梁勇主持,副校长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勇从实验室安全、实验室建设、仪器设备管理和实验技术队伍建设等方面汇报了2021年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传达上级有关部门对冬奥会期间高校实验室开放的有关要求,并部署了近期实验室安全开放使用的保障工作。

01

康志忠副院长分享了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以评促建”推进学科建设与实验室建设的经验和成绩。

02

与会人员还就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和实验技术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刘伟肯定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及各学院2021年度的工作成效,强调实验室和实验技术队伍在学校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主体责任,齐心协力保障即将到来的寒假和冬奥会期间实验室开放管理安全有序;二是统筹规划和使用建设经费,持续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三是提高仪器设备等实验室资源使用效率,高效服务创新实践性人才培养。

会后,刘伟副校长带队检查了部分实验室现场的安全管理情况,并与部分师生进行了交流。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