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专区 / 党务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共建观影活动

2022-01-12          发布:[实设处]穆佳

为赓续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引导党员同志深入学习先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我处党支部同校园建设处党支部、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于1月11日开展党史教育活动,组织观看抗美援朝电影《跨过鸭绿江》。

3896d38180d014eaf1e6cca5ce084ef

    通过这次观影,党员同志们感受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对战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的整个战争过程。影片在时间上展现了从抗美援朝前国际形势的演变到板门店停战协议的签署;在空间上涵盖了东西两线和五次战役;在战斗场面上呈现了突袭战、防御战、运动战、阵地战和坑道战等多种类型。在讲述国际格局突变时,影片体现了毛泽东等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战略思维,展示了以彭德怀为统帅的指挥员们的战场谋略,彰显了全体志愿军战士用生命捍卫和平正义、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精神。

2020年10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强调,“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可以说,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通过这次观影,激励了党员同志们对标先辈英雄,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在全面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中坚守岗位、奋勇前进。

文:穆   佳

 摄:朱国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