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赴北航、北交调研

2022-03-10          发布:[实设处]朱国典


近日,为扩大对外交流、借鉴兄弟高校的先进管理经验,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联合北京科技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处调研学习,受到了两所高校相关处室的热情接待。

3月3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刘刚接待了调研人员一行,并介绍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基本情况和实验室与设备处主要管理、服务职能。副处长徐震介绍了该校实验室分级分类、科研项目风险评估、危险源辨识、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危化品管理等情况。

3月9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处长王巍接待了调研人员一行。副处长曲永政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处机构设置及管理、服务职能,《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安全风险评估技术规范》、《北京交通大学科研项目风险评估管理办法》,副处长原思成介绍了实验室废弃物管理及费用结算模式以及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培训体系建设情况。

通过此次调研,我们学习了三所兄弟高校的先进管理经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将借鉴兄弟高校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完善我校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制度,提高我校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水平,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