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22年大型仪器设备绩效考核工作启动会暨实验室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

2022-04-15          发布:[实设处]石影

14163132cpo2

4月13日,学校召开2022年大型仪器设备绩效考核工作启动会暨实验室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副校长刘伟出席会议,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梁勇主持会议。

14163144rwne

会上,刘伟重点强调了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型仪器设备绩效考核、实验室安全检查与整治两项工作。她指出,推动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刻不容缓,要建立校内考核评价体系,对使用效率不高的仪器设备要深入分析多措并举。刘伟就落实大型仪器设备绩效考核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宣传力度,各二级管理单位要清晰认识校内考核评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精准摸底排查,找准问题根源,对标查摆问题清单,深入分析问题清单的核心难点,制定真实有效的整改方案。三是严把数据质量,提高使用效率,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认真梳理仪器设备使用情况,上报数据要真实有效。

在安排落实实验室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时,刘伟表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离不开安全的实验环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安全生产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决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根据教育部的文件精神,学校制定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22年实验室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各学院领导班子、实验室技术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各位实验室责任人、安全员,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夯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把责任传导到最后一公里,将各项重点工作落到细处,真正起到根本性作用。

梁勇汇报了大型仪器设备的整体情况和实验室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要求,并对做好2022年大型仪器设备绩效考核工作和实验室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会议还对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使用操作进行了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与管理要求,为提高学校的“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使用效率,实现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奠定了良好基础。

学校仪器设备开放共享领导小组成员、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实验中心(室)主任、仪器设备单位联络员、实验室安全管理员、仪器设备负责人、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