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朝霞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2022-05-31          发布:[实设处]朱国典

5月3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朝霞带队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纪委办公室主任吴军,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梁勇陪同检查。


董朝霞详细了解了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实验室开放管理及各单位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实地检查了工程技术学院有关开放实验室,与实验室负责人交流,询问了实验室使用及管理情况,查看了实验室安全自查表、实验室使用登记表。

董朝霞强调,各二级单位要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部署,全力保障实验室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复杂艰巨性,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完成好;二是强化落实,各二级单位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将安全工作任务细化到人、落实到人,安排校内留守人员开展实验室安全督导与隐患排查治理;三是严格实验室安全与疫情防控准入,加强实验人员管理,做好实验室人员进出、防疫消毒及安全日常自查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