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2022-06-02          发布:[实设处]朱国典

为落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结合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部署,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协同二级单位在校实验室教师组建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实验室安全检查组,不定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6月1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梁勇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暨疫情防控工作检查,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安全自查记录、实验室使用记录、日常清毒记录表及实验设备使用登记本等。

梁勇将检查情况现场反馈至学院相关负责人,强调各二级单位要切实落实学校纪委指示,不定期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记录及实验室使用记录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立行立改。

5月20日,检查组对《关于“严格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通知》与《关于“严格校园进出”管理期间实验室开放的有关通知》落实情况开展检查,梁勇强调学校实验室的开放、使用工作须在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规范有序开展,坚持分级分类管理,实行申请审批制,未经审批的实验室严禁私自开放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