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22年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022-09-12          发布:[实设处]朱国典

9月7日,学校召开本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校领导刘大锰、段翔、武雄、赵志丹副校长出席会议,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梁勇关于教育部“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发现问题整改通知书” 反馈及整改情况、本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进展、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重点做了报告。领导小组成员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研究,并形成指导性意见。  

会议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各成员单位形成协同联动机制,坚决夯实学校、学院、实验室三级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体系。各相关单位、学院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将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到人,严肃实验室安全事故责任追究。明确实验室属地管理原则,加强师生安全教育与科研项目风险评估,加强实验室基础安全设备设施配备。

根据教育部专家组整改意见,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整改落实,持续高效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与隐患整改,并针对共性问题全面排查未被抽查到的实验室,举一反三对安全隐患“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和整改。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