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22年实验室分管院长第三次会议

2022-09-15          发布:

9月14日,学校召开2022年实验室分管院长第三次会议,副校长赵志丹出席会议,各学院实验室工作分管副院长、实验中心主任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1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梁勇主持会议,传达和通报了9月7日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内容和工作要求,汇报了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整改情况及本学期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情况。

与会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学习,并重点部署了近期及二十大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要点。各学院分管副院长结合工作实际,从实验室修购专项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师生安全教育培训、仪器设备管理、实验技术队伍建设、实验室开放管理以及二十大期间实验室安全与开放使用安排等方面汇报和分享了学院实验室工作的经验。会议还就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措施、实验室安全管理奖惩制度和实验技术队伍配备等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

赵志丹在讲话中肯定了实验室工作和实验技术队伍在学校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并就本学期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保障实验室安全是各项工作的前提和重点。各学院要逐一落实工作部署,明确安全责任人,管结果、管过程、管安全,认真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做好实验室安检查和隐患整改,保障实验室教学、科研任务平稳运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及70周年校庆。二是明确实验技术队伍是学校人才队伍的组成部分。各学院要做好实验技术队伍的规划,同时结合学科和专业建设做好队伍的持续建设和培养工作。

2

会后,赵志丹副校长一行对学校部分实验室的安全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