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23年第一次实验室分管院长会议

2023-03-10          发布:[实设处]王春艳

       3月9日,学校召开2023年第一次实验室分管院长会议,副校长赵志丹出席会议,各学院实验室工作分管副院长、实验中心主任及实验技术队伍代表参加会议。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梁勇主持会议。

1

会议说明了现阶段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实验室建设情况,解读了近期出台的实验室管理相关文件和规范,强调了两会期间实验室管理要求,并部署了本学期实验室管理和设备管理的工作重点。

与会人员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学习,各学院分管副院长就实验室管理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会议还就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措施、实验室安全管理奖惩制度和实验技术队伍配备等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

2

      赵志丹在讲话中肯定了各单位各部门在学校实验室工作中的作用,并就本学期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各学院要逐一落实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做好安全教育培训,避免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做好实验室安检查和隐患整改,危化品管理严格落实两会期间“四停一封”管理要求,保障实验室教学、科研任务平稳运行。二是认真做好实验技术队伍管理。各学院要做好实验技术队伍建设,根据岗位职责落实推进奖惩机制建设和考核评价,同时做好实验技术队伍的业务培训,提升专业能力。三是做好设备资产管理。各学院要按要求做好设备资产管理,做好大型精密贵重仪器设备的论证和使用效益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