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实设处党支部前往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 调研高等教育数字化发展现状

2023-03-28          发布:[实设处]穆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深化主题调研和实践调研,加强业务与党建融合。3月28日上午,实设处党支部组织实验室相关教师参观了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调研高等教育数字化发展现状,助力处室职能工作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328172423

本届展会在首钢会展中心举行,是由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批准,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技术物资研究分会、北京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得到了各地参展企业、教育装备部门、学校等的高度重视。

展会展示产品包括教育装备信息化,包含智慧校园建设、智慧实验室、理化实验装备、危废水处理、智慧教室、学生素质教育、健康教育、校园安全环保、图书及后勤装备等,各种教育黑科技装备随处可见。实设处党支部重点参观了立足未来大数据支撑下的高科技实验室、教室一体化物联网系统,智慧校园云平台,以及集成课上、课后高质量作业、教育云平台等数字化产品和服务的“云思智学”,实验室环境净气处理系统等。

实设处党支部成员表示通过该次调研,接触到了较多新型智能教育装备,更加了解高等教育数字化发展现状,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实验室及设备智能化、数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