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23年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领导小组会议

2023-12-10          发布:【实设处】林梓

12月6日,学校召开本年度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领导小组会议。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刘大锰、刘伟出席会议,副校长赵志丹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领导小组办公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关于我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的整体情况汇报。领导小组重点研究了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时长、测试经费收入来源、绩效考核等三项重点问题。

会议充分肯定了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部署: 一是从源头把关,进一步加强大型精密贵重仪器及成套设备购置可行性论证,加强科学研判,切实提高科研设施与仪器的利用效率与效益;二是开展2022年度大型仪器绩效考核评选评优工作,调动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积极性;三是激励与约束并重,定期通报大型仪器考核机时数据统计情况,把开放共享综合考评结果与大型仪器设备配置相结合,促进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共用;四是持续推进大型仪器管理平台建设,创新完善管理模式,不断提升管理水平。

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要求各成员单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建立仪器开放共享理念,加强规范大型仪器全流程管理,强化考核评价,加强激励引导,持续推动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提升设备使用效益。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技处、人事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科学研究院、后勤集团等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