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赴北京化工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展调研交流

2024-01-04          发布:[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雄安校区公共基础实验室建设工作,1月3日,实设处处长梁勇、副处长任佳、教务处副处长张凤琴、雄安办副主任殷昊、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裴晶晶、数理学院副院长张自力、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隗雪燕及各实验中心主任和教师代表一行27人,先后前往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昌平校区两所高校开展调研交流,以及支部共建活动。

1

3日上午,调研组前往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北化国资处处长张新生对我校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北化新校区整体情况;建设办副主任赵伟介绍昌平校区教学实验建设情况;教务处副处长杜增智介绍教学实验室建设和管理情况。随后,调研组参观了北化物理化学实验中心、工程训练中心等,参观结束后双方就公共基础实验室建设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2

3日下午,调研组前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昌平校区,北航资实处处长刘刚对我校来访表示欢迎,并带队参观了北航昌平校区电工电子实验中心、机械工程教学实验中心等公共教学实验平台。随后,北航教务部副部长金天介绍了学校教学实验室建设和管理情况;北航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齐海涛介绍了昌平校区公共教学实验平台建设现状。双方就新校区公共基础实验室建设学科划分、实验室的管理归属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此次调研增进了我校与兄弟院校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加强党建引领推动事业发展,为我校公共基础实验室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未来,我们将积极借鉴兄弟院校新校区建设的成功经验,加强实验室的规划与设计,推动我校公共基础实验室建设的进一步发展。